#洋蔥讀什麼 

大家都怎麼和孩子讀一本書呢? &生活繪本分享



突然很想分享這個主題,因為最近和洋蔥的共讀大部分為對話式閱讀,有時候限動也會PO,隨著洋蔥的年紀越來越大,開始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於是我將閱讀的主導權交到他的手上,讓他去發現書中的東西,我在旁邊引導,適當的介入、聊天和說明故事情節,這樣的改變也讓我看到很多洋蔥視角的觀點,不得不說小孩的想像力和注意力真的是很好,總是會找出我平常沒注意的小細節,現在繪本細節帝是洋蔥無誤,有時候是我會先念一下故事然後給個問句讓洋蔥回答,一來一往就更有趣了!看著他開心的指出他所認識的、新學習的字詞,就會覺得閱讀真的是太美好了!看著眼神裡閃爍著光芒,而這光芒讓我感到無比感動,最近疫情這麼嚴重,就讓書本先給你一個黃金屋吧,之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實際探索這世界的。

本次的生活繪本分享推薦

💫球球館新書:乒砰乓砰噗- 永遠的朋友

   

最近洋蔥有幾本球球館的書都蠻喜歡的,之後還有一些想分享,可以期待一下!今天先介紹的這本是熱騰騰的新書,據說是☑️ 日本的朝日電視台的話題繪本,書本從標題就有著很可愛的狀聲詞描繪,內容部分很生活化,是每個人在生活中多少都會遇到的☑️ 人際關係問題。故事的主人翁小悠與小哉(名字很有意思,悠+哉)因為小悠缺席了生日慶祝的約會,小哉超級很生氣很討厭,而過程中小哉想了什麼、最後做了什麼樣的選擇呢?(賣個關子)

人的頭腦每分每秒都有很多的念頭與想法,存在著很多正負意識,一念之間能正也能負,單看我們如何轉念。擁有一顆良善為人著想的心,最終總能找回美好的一面,人與人相處何嘗不是呢? 與朋友的相處、與家人的相處、與所有人的相處,每一個風景都值得好好細細品味,如果是我們遇到又會怎麼想、怎麼處理呢?

本書作者用「乒砰乓砰噗」這段與繪本不相關的神祕咒語,打開了人們心中轉念的密碼,畫風很可愛,每個畫面都有很獨特的細節,在與洋蔥共讀的過程中 (他現在是細節帝一頁會玩很久),除了劇情演進,也細細品味了作者與繪者的用心。是一本除了小孩以外,也是給大人們看得一本繪本。好書總是不會被埋沒,一本從故事帶出每個人都有過的內心糾葛與掙扎,看完你是否也會心一笑了呢?至少我有啦!

💫 洋蔥怎麼讀
這本最近也成為成洋蔥的愛書之一,雖然他對於故事的內容可能無法深刻理解,但是他也在這本書中找到了自己的理解,例如他會很細膩的在小悠與小哉相遇的那個畫面內發現小悠的眼淚,看到當下還幫他擔憂(文章影片有放喔!),以及指認出了小悠幫小哉準備的每一個禮物,再例如他最喜歡的一頁就是小哉上台很緊張準備唱歌的畫面,雖然我不太理解他特別喜歡的原因,可能在他的眼中也跟著小哉緊張了吧?洋蔥正用他的角度在每一頁的細節中閱讀著,這是我最近覺得共讀很有趣的地方,也推薦分享給各位,有興趣可以看一下這本書喔!

另外這本書最有趣的小插曲之一就是,洋蔥看到這本書第一直覺是對著書本主角喊著「佩佩」,當下我一驚,想著疑真的長得很像欸!也太會聯想了吧!然後這本書的代號從此叫做「佩佩」。但我相當納悶的是,到底他們倆個是哪種動物呢? 雖然佩佩是一隻豬,但是書中已經有一個豬了,我個人推敲應該是馬吧?你們認為呢?

   

出版社 球球館
@chiuchiubook
官網:https://www.chiutung.com.tw

#洋蔥2Y1M #2yearsold

#球球館 #乒砰乓砰噗 #中居正廣 #親子共讀 #共讀書單 #繪本推薦 #繪本分享 #親子繪本 #共讀日常 #對話式閱讀 #好書分享 #兒童繪本 #共讀筆記 #共讀清單 #育兒日常 #readtoyourkids #readtogether #readtokids #kidsbooks

arrow
arrow

    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