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讀什麼 閱讀的意義



前幾天洋蔥媽的朋友分享了她正在讀論文的一段話閱讀的意義,說看到馬上想到了我,於是就傳給我了,這邊也分享給各位:「閱讀的基本目的在於讓孩子了解世界及自己,培育欣賞的能力與興趣,尋找個人及群體問題解決方法,發展成為獨立理解者的閱讀策略」



看完當下覺得這論文也太硬了吧!但下一秒我稍微思考一下,這的確也是我自己對於閱讀的體會,因為洋蔥媽本人從以前就是個書控啊,可以不吃飯但不能不買書不看書。而我在閱讀體會的美好,也希望可以帶給洋蔥,於是洋蔥從小時候開始就認真的準備繪本共讀,很欣慰的是洋蔥也慢慢的變成了愛看書的孩子,對於書中的總總也是充滿了好奇心,目前對於洋蔥的教養也是正在實踐著:理解世界及自己、發展成為獨立理解者,所花的時間都不會白費,我們所閱讀的每一本書、為孩子朗誦的每一本書、每一個畫面與對話,都是一場彼此心靈的交流。

很喜歡分享書單,因為希望不只我們大家也都可以一起看到這些書的美好,這些分享也讓世界更加美好!好喜歡逛IG上的繪本分享,每一本的繪本都是作者得想像世界,讓我們一起繼續徜徉下去吧!感謝大家總是喜歡洋蔥的書單分享,我們會繼續分享下去的💜

來放一本上次沒分享到的書吧

🔸Lion needs a haircut by Hyewon Yum
小獅子討厭剪頭髮,獅子爸爸不斷的想辦法讓小獅子剪頭髮,賣個關子到底最後故事會怎樣呢?

洋蔥之前超討厭剪頭髮,只要剪頭髮就會崩潰,不管是陌生人還是熟人都一樣,為此我準備了這本剪頭髮主題的書,長期的一直讀下來,洋蔥漸漸的理解「剪頭髮」這件事,然後就在最近的某一天爸爸在幫他剪頭髮時,拿著繪本跟他說:跟小獅子一樣剪頭髮好嗎?他竟然回答「好」,然後就這樣神奇的剪好了頭髮,當然好不好看是後話(洋蔥爸爸技術不良),但洋蔥很勇敢的做到了他以前無法做到的事,覺得又長大了一點了呀!

另外一本鋼琴書之前有分享過囉!只是因為洋蔥最近有更喜歡他的趨勢,表情太可愛忍不住分享了哈哈

#洋蔥2Y

#親子共讀 #閱讀的意義 #親子 #共讀日常 #洋蔥讀什麼 #繪本推薦 #共讀書單 #繪本分享 #洋蔥成長日記 #育兒日記 #共讀日常 #共讀紀錄 #繪本推薦 #readtoyourkids #readtogether #picturebook #picturebook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