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讀什麼 生活繪本分享



每次想分享繪本的時候都會天人交戰,因為好多都想分享,到底要選哪本啊!也不知道洋蔥喜歡、我喜歡的大家會不會喜歡呢,希望這個主題的分享能夠對有選書障礙或是困擾的人有一點點小小的幫助,那樣就太好啦!畢竟多分享一次,就又多一個人看到這些書呢,也有看過的人可以一起分享你們的心得喔



🔸賴馬 早起的一天

賴馬的系列算是耳熟能詳吧!這本是很生活化的主題,講述小珍珠從早上跟著阿嬤一起出門買東西然後回家幫忙做家事,最後一起全家吃飯的故事,故事很簡單但是整體的內容卻很不簡單,每一頁都畫的很細膩,好多的小細節我都很喜歡,洋蔥也是超級喜歡,隨著認知的進步每天都有不同的發現,是洋蔥每天都會點名的書



🔸LuLu生活系列

這系列很有名,一開始也是慕名而來,後來發現他這麼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啊,他的內容非常淺顯易懂,而且很生活化,每一頁的內容都可以和小孩做互動共讀!
隨著洋蔥越來越大,自我意識開始多了以後,對話式的共讀也是我們蠻常使用的,能夠在對話中了解小孩的想法,也有利於洋蔥的語言發展。我們入手的是上廁所和吃飯主題,洋蔥超級愛!我們常常一頁就玩很久,有時候會搭配玩水果跟蔬菜的小模型一起玩認知,這系列真的很棒!



🔸工藤紀子 小雞系列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很紅的小雞吧!洋蔥好喜歡小雞逛超市這本,裡面生活化的場景讓正在學習語言的洋蔥超級熱愛,每個細節都可以互動,很喜歡工藤紀子細膩又寫實的畫風,每個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暢銷熱門書真的當之無愧。作者其他的系列也打算陸續讓洋蔥拜讀😁



🔸Big Step系列 by Campbell

這本是生活學習的操作書,當初想說用繪本的方式讓洋蔥多接觸、一邊看一邊學習,所以只有入手一本 洗手主題,後面很後悔,因為超級喜歡!除了我以外,洋蔥對於裡面的洗手主題、還有遇到各種弄髒情境都很喜歡,他還是厚頁書不怕破壞喔!洋蔥最喜歡冰箱那一頁了,總是會指出冰箱裡的食物,很認真地開書本裡的冰箱。這本也很適合親子共讀互動喔!



以上是洋蔥的書單分享喔!還有很多沒分享,有機會會再多寫一點,有喜歡的主題也可以跟我說喔,我可以優先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開心親子共讀❤️ 從選一本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書開始!

每次看到洋蔥自主閱讀時的風景或是拉著我一起看書,就覺得一切很值得了呀!所花的時間都不是白費的~小孩都有一點一點的在看著、學著呢!閱讀對於語言發展認知也很有幫助唷

#洋蔥2Y

#洋蔥成長日記 #寶寶成長日記 #育兒日常 #親子共讀 #共讀筆記 #共讀清單 #共讀書單 #親子 #繪本推薦 #繪本分享 #童書推薦 #童書繪本 #親子繪本 #親子共讀書單 #賴馬 #共讀日常 #兒童繪本 #工藤紀子 #小雞逛超市 #早起的一天 #readtogether #readtoyourkids #readmorebooks #readbookseveryday #kidsreading #luluslunch #lulusloo

arrow
arrow

    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