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讀什麼 生活繪本分享



終於撥時間寫個繪本推薦,洋蔥媽太軟爛了決定認真點,還是最喜歡分享繪本了,如果你們喜歡記得留言或是分享心得喔,這要我就更有動力寫了,後面還有好多書想分享的,想看即時推薦可以關注洋蔥限時動態喔!



🔸包姆與凱羅系列
出版社 球球館 @chiuchiubook

常看洋蔥限時動態的應該常見這本書出現的身影,那就是包姆與保羅系列啦!一開始這本書不是我的書單,可能是畫風喜好的關係,後來是看到壽司媽媽推薦,於是好奇之下就看了,然後馬上深深的陷入包姆與保羅的魅力中,除了洋蔥喜歡以外我也超愛!讓我來好好介紹他一下吧!

故事的主軸其實很簡單,就是兩個好朋友包姆與保羅的生活小故事,但厲害的是作者在每個細節描述都很風趣細膩,而且每本書是有故事發展順序的,每本書的最後都有個小伏筆,會在下一本書內出現。當初看到時覺得太有趣了!建議購買/借書的時候一定要整套收,這樣才能夠體會我說的意思

這套書不是只看一次就可以結束的書,細細品味總是能在內容中發現有趣的地方,洋蔥是個觀察入微的孩子,在每一次的閱讀中,我也是收穫很多,其中我和洋蔥最喜歡的一本就是「包姆與凱羅的星期天」,這本書的每一頁洋蔥都細細咀嚼,他的內容很貼近一般生活體驗

遇到了下雨天待在家,該做什麼呢?
糟糕家裡一團亂,該好好整理了
身上髒兮兮改好好洗澡囉
肚子餓怎麼辦,一起來做吃的吧
泡杯茶來看一本書吧

其他的系列每個也都很棒,冬日早晨可以體會四季還有冰雪,包姆與保羅購物季洋蔥也很喜歡跟著包姆與保羅一起逛街購物

生活就是由這些細小而有意思的事情組成,喜歡包姆與保羅的每個畫面總是讓人會心一笑,每次看都有不同的體會。

🔸好忙的除夕
出版社 @hsinyibook

這本也是走細膩寫實畫風(洋蔥的喜好也跟我一樣哈哈),裡面也是各種過年前的生活場景,除了講故事還能跟孩子一起聊聊,就算是節慶活動的書,但是平常日子讀也不會很突兀喔!洋蔥最喜歡的一頁是大家聚在客廳大人小孩都在玩的畫面,小孩玩桌遊、大人打麻將、有人下棋、有人偷睡覺⋯超級可愛的!推薦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洋蔥2Y2M

#親子繪本 #親子共讀 #共讀書單 #繪本推薦 #繪本分享 #親子繪本 #共讀日常 #對話式閱讀 #兒童繪本 #共讀筆記 #共讀清單 #育兒日常 #readtoyourkids #readtogether #readbookseveryday #readtokids #bookrecommendations

arrow
arrow

    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