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吃什麼 

超實用日本高湯包分享

     

之前有分享過洋蔥媽是黑暗料理界的,所以通常不是我下廚,不過簡單的我還是可以做的,要避免被餓死啊(只有我跟洋蔥在的時候也是),總還是要會個一兩道,當然廚藝不好就要找好的方法來截長補短才行,因此洋蔥媽對於找輕鬆下廚(偷懶)這件事很認真做功課。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高湯包非常方便,在我眼中那就是夢幻逸品呀,可以省超多時間的,而且通常做出來不會太離譜(很大的重點)



這次體驗了日本茅乃舍的高湯包還有鰹魚醬油,我只能說真的是家庭必備啊!尤其防疫在家天天要下廚的情況下,應該是家庭救星。仔細做功課發現高湯包的用途超多,不只是可以拿來做湯的基底、當各種食材的高湯以外,他撕開來可以拿來做✨「調味粉」,用途又更廣了,而且做出來的味道非常的日式,香氣足而且不會過鹹。茅乃舍的高湯包本身都是天然的真材實料下去做成粉末的,沒有添加任何其他的化學調味料與防腐劑,非常適合給小孩食用,媽媽們完全不用擔心。



至於另一款鰹魚醬汁,仔細研究發現他不是一般的醬油耶,日本人的醬油習慣會用昆布或是鰹魚來作為成分,味道跟我們的純黑豆醬油不太一樣,多了一點鮮味也沒有那麼死鹹,拿來作為涼拌、沾麵、燉煮蔬菜、提味都很棒,加進去一秒變成日式料理,另外這款鰹魚醬油還可以拿來做日式當茶碗蒸,這次實際拿來做,味道真的很棒很日式,這對於很喜歡茶碗蒸的我來說是個福音啊,天知道疫情關係有多久沒吃到日式料理,下面有茶碗蒸作法可以參考喔,一定是懶人的簡單做法,我無法負擔太難的,應該算有參考價值吧!



🥣 高湯包使用方式
一般味道就加一包,想要濃郁道味道就加入兩包喔,人多一點的話我們基本上都是加兩包!

🥣 撕開包裝使用方式
可以作為調味粉使用,加在各種菜色中
例如:炒飯、炒麵、炒青菜、大阪燒等
這次文章分享的就是拿來做炒烏龍喔,味道完全日式,超好吃😋

食譜參考
📝 日式炒烏龍

▪️準備好烏龍麵、想吃的配料
▪️下配料炒、再加入烏龍麵
▪️可加入水或是高湯來煮沸收汁
▪️拌炒過程中加入高湯粉當做調味
👉🏻想要味道再重一點可以加入鰹魚醬油做調味,會更好吃喔!

   

📝 日式茶碗蒸 

材料
-蛋2-3顆都可
-高湯200ml
-鰹魚醬汁20ml
-茶碗蒸內的料(蝦、肉片)

作法
▪️備料要加入的料、蛋2-3顆
▪️準備高湯
👉🏻可用高湯包、但建議用泡的,我這次用粉加水會有一點漂浮在上面而且分量不好抓
▪️蛋+高湯+鰹魚醬汁混在一起攪拌
▪️放入茶碗蒸容器、加入裡面的料
▪️放入電鍋蒸約30分鐘即可完成



遇見日本高湯包和日本高湯醬汁就像是得到一個料理大補帖一樣,非常實用且失敗率耶低,做出來的食物洋蔥也很捧場,真的是很大的收穫!茅乃舍官網還有更多的料理方式,相信比我廚藝精湛的各位一定更有收穫,推薦給每天都在想要做什麼的媽媽們一個懶人料理方式,產生黑暗料理都機率應該可以降低不少(我說的是我)

如何買🛒

茅乃舍
日本官方授權合作購買通路:
IG 卡個位 @cutawaytw

中南部朋友想直接買嗎?
6/2-6/20在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6F的 #日本商品展 也有茅乃舍櫃位喔!

#茅乃舍 #卡個位 #日本高湯包 #鰹魚醬汁 #日本料理 #茅乃舍高湯包 #懶人料理 #疫情吃什麼#無雷懶人料理 #日本味 #茶碗蒸 #蒸蛋 #日式炒烏龍#自己煮 #卡個位 #育兒好物 #育兒日常 #instababy #instagood #寶寶日記 #寶寶成長日記

arrow
arrow

    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