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洋蔥🧅の奇幻生活💜繪本|玩中學|親子共讀

追蹤我們取得最新資訊|質感育兒|質感生活

Instagram

Facebook

 

對於洋蔥在螢幕的使用我是控管很嚴格,從小就沒有接觸3C,電視也是2歲後一天最多讓步30分鐘,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讓孩子遠離3C,更多的探索這世界,不要被3C給綁架。這過程中我們一起親子共讀、一起共玩,從繪本、桌遊到畫畫等都有,長期下來洋蔥的專注度確實很不錯,很能靜的下來畫畫、看書、玩拼圖、玩教具等都能夠很專注,這也是很值得欣慰的一件事!

英語語言學習上,我的設定是讓洋蔥用自然的方式接觸,在玩的過程中讓洋蔥理解語言,理解每一個東西都擁有兩個以上的說法,大部分會拿真實的物品或是模型帶洋蔥認識,搭配繪本一起玩,不知不覺洋蔥潛移默化在語言的包容度很高。問他「蘋果怎麼說」,他會回答「Apple」,當然這中間也還有搭配點讀筆讓洋蔥用聽的方式聽英文(洗耳朵)沒有刻意引導,在語言爆發期的洋蔥自己默默的就將英文歌曲記了起來,常哼起歌、有時候我自己都會驚訝到!

到了快3歲以後,除了上述的活動外,希望能夠增加一點系統性的語言互動和對話部分,這時候找了很多功課也觀望很久,最後選擇了「Lingumi 」,也是以下會介紹的內容,來看看為何我會推薦吧!

 

為何選擇Lingumi

是什麼讓幾乎不讓孩子接觸3C的我使用Lingumi?
其中最大的兩個因素就是「時間」與「內容」 。

深刻的理解3C雖必然會成為生活中常見的東西,既然未來無法完全禁止,但至少第一步跨出去是我帶著走的,而不是隨波逐流的隨便看,將內容與時間做好控管,讓他理解使用著3C螢幕時的目的是上課不是為了玩樂。而且我也相信在前面的高品質陪伴,不會讓孩子成為一個3C成癮的人,螢幕終究只是工具,單看使用的人與方法。

 

上課時間剛剛好

再來要細說Lingumi課程的內容與時間,一堂課最多15分鐘,對於專注力還無法這麼高的孩子來說是適當的,且一天最多只能解鎖一堂,不會讓孩子無限上崗一直玩,最多也就開放複習上一堂課與一個小遊戲,量的控制也是避免上癮很重要的一件事。

 

內容設計優質

再者最重要的就是內容,若時間短但是內容不優也沒有意義。Lingumi的創立來自英國牛津大學的現代語言學家Toby Mather創辦開發,教材經過英國教育部認可,課程內容採用螺旋式的教法,透過活潑都互動學習遊戲和智能語音技術,可以在過程中不斷反覆練習,設計上不會枯燥乏味,雖然是透過螢幕的課程,仍然可以感受老師散發的熱情!零基礎的孩子也不會感到負擔。

Linguini課程內容介紹

Lingum 裡面有四種類型的課程,基礎英語課、自然發音、初級英語A、日常生活。

現階段主要是讓洋蔥上自然發音課程、基礎英語課為主,並且搭配洋蔥很愛的小遊戲讓洋蔥玩英文,口說並且搭配發音的練習,循序漸進的方式,像是吃英文小點心一樣,藉由玩樂接觸語言。

自然發音課程

這款的設計我覺得很值得欣賞的,不是坊間用母音方式設計,而是以常見音來做為搭配設計,例如第一單元的:a, t, s, p, i ,學完後可以實際應用在發音還有生活上。最經典的例子是洋蔥有一次再看一本英文繪本,突然指出"s"跟我說是"s" (發音),這讓我覺得很驚奇!原來孩子都是默默地看且吸收中。

自然發音的課程設計不只是單純聽老師說,而會以唱歌方式、肢體動物還有遊戲小互動來增加孩子學習動機,這點非常對洋蔥的胃。他再玩第一個音"a"的時候,上完課突然會在那邊跟我一起"a -a-a apple"、"a-a-a alligator",就可以知道內容的活潑設計程度。自然發音的字母歌也很琅琅上口,跟著一起律動洋蔥也學得很快,其中洋蔥最喜歡的是 “s”和“i”的歌。

當然除了app上課以外,我個人建議可以搭配官網上提供的學習單資源,為了讓洋蔥能夠在發音上有更深刻的認知,我會使用小寫積木搭配lingumi學習單做學習,能反覆的在操作自然的學習,也增加了學習的豐富度。 這樣體驗了大約1個多月,洋蔥的小寫字母與拼音上都有了很明顯的進步,也更願意開口了!

 

基礎英語課

這系列的課程洋蔥非常的喜歡,常常會指定要重複玩。觸控方式的互動與輕鬆的氛圍,讓孩子真的會不自覺地開口。一開始還需要引導洋蔥跟著唸,到後面他已經會自己跟著唸起來呢!

課程屬於螺旋式的教法,因此課程可以不用擔心直接繼續上,因為後面都會再反覆複習。這部分官網也有閃卡和學習單資源可以使用,建議能夠一起搭配,我個人覺得效果更好。

Lingumi還有一個特色是鼓勵孩子跟著錄音並且辨識發音的正確度,然後馬上評等,洋蔥上了好幾堂課都無法掌握好錄音的訣竅,導致在這部分一直興趣缺缺,後來只好媽媽不斷的示範才終於掌握訣竅,開始聽起自己的錄音,也開始覺得有趣。聆聽自己的發音也是語言學習很重要的一環呢,幫助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唯有自己喜歡自己,才能繼續喜歡其他事物

整體而言,這套教材非常適合孩子在英語啟蒙上當個很好的推手,畫面風格與教學內容品質都很優質,深得洋蔥與洋蔥媽的青睞,推薦給還在尋找該怎麼引起來孩子英語學習動機的家長們,讓孩子能夠開心玩樂中學習就是無價的呀!一起擺脫框架式的學習,讓孩子學習無負擔!

活動優惠試用7天抽大禮包!

這麼好的學習APP,洋蔥媽也幫大家爭取了優惠的試用活動,3/1-3/22只要透過連結註冊試用,還可以抽大禮包喔!

試用註冊連結:https://bit.ly/Lingumi_on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